那由理

我还是很爱这个世界,因为这个世界有你

「AOT乙女」至上之理[25]


      夜晚的天很暗。

      高高的栅栏将广场围了起来,而能为其提供照明的也就只有场上零零散散的几个火柱而已。


      火花随着夜间的晚风明灭可见。


      台下是站着十几排面向台上的训练兵,台上,则是身为调查兵团的团长埃尔文。


      “我是调查兵团团长,埃尔文·史密斯。”

      “今日的你们将要选择自己的所属兵团,我接下来要说的话,坦白点就是劝诱你们加入调查兵团。”


      简洁又直白的话语,不似别人那般长篇大论,这是埃尔文一贯的说法。


      “由于巨人的袭击,诸位已经亲身体验了面对巨人的恐怖,以及你们力量的界限。”


      他所说的每一句话,真实的令人心生畏惧。

      将重要情报全盘托出,以及近年来调查兵团的死伤情况。

      一字一句都让他们更加惊讶和恐惧。


      想加入调查兵团,为了战胜巨人,并摸索到这个世界的秘密的人,就不能畏惧于巨人的恐惧,内心的恐惧,以及对死亡的恐惧。


      留不留下全凭自己去选择。


      虽说是这样的话,但埃尔文的想法却不仅仅于此。或者说,他在推测人心,并怂恿人心。


      怎么说,不愧是有勇有谋的人啊。


      将话停下,埃尔文状似无意地扫视着下方的士兵们,似乎在观察着什么。


      选择权全权交给你们自己,献出心脏,怎样献出心脏是你们自己要考虑的问题,他并不想逼迫所有人都加入调查兵团。


      毕竟人类的胜利都是用鲜血浇灌出来的。


      “明白这个残酷的事实以后,仍想赌命试试的人,就留下来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好好问问自己,是不是真的能够为人类献上自己的心脏。”


      他的一席话,极能煽动人心,也能让人望而却步。



      在短暂的沉默后,大多数的士兵们都遵循了自己的内心。

      他们都在左顾右盼着,直到看到有人离开后便再也忍不住地跟着人流而动。


      因为,他们都想要活命。

      因为,人命都是很脆弱的。


      那离开的人群就像是一条无情的溪流,每遇到动摇的水滴便迅速壮大。

      而碰到顽固的岩石时,就会狠狠地撞击他,誓要拉上他一同前往更为安全的大海。


      一时间,被狠狠撞击仍留在原地不动的人的内心也在备受煎熬着。




      “呐,理你觉得会有多少人会留下?”韩吉凑上前看她。


      “不会多也不会少。”少女将目光望向了场上为数不多仍然没有动作的几人。


      “怎么,那几个人你认识?”韩吉顺着她目光看过去。


      “是啊,他们都是我和艾伦在训练时期的同期。其中,有几个还是前十名的荣誉士兵呢。”


      三笠,莱纳,贝尔托特,柯尼,萨沙,阿尔敏……


      “如果要找人的话,你们可以把目光放在他们的身上…特别是前十名的人。”她的意思,她想韩吉应该会明白的。

      “但,仅仅放在这里也不行…”


      “真不愧是你啊。”韩吉抬了抬眼镜,目光虽然落在了下方的士兵身上,余光却一直盯着她。


      韩吉一直都隐隐约约有种感觉,眼前的这个少女看起来并不像脸上那般稚嫩又懵懂无知,反而神秘又让人难以捉摸。

      不仅仅是在六年前,还是在现在。


      不过,在有了少女的情报后,他们的工作会比现在要好上很多。


      “我会看着你们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如果你们的结果确定出乎我的意料的话,我想我的确可以透露更多的情报给你们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前提是得看你们的表现。”

      此刻的少女,无论神态话语,动作都像极了一名考核官。


      她想看到他们的可能性,也同样期待着他们究竟能做到哪一步。


      “我知道了。”韩吉点头,她越发地期待起理埋藏起来的情报了。

      她能猜到,那一定是他们所达不到的高度。




      依然留守在原地的人,他们强忍着恐惧,满脸沉重的色彩。


      看着他们,埃尔文冷静出声,“如果有人叫你们去死,你们也会去死呢?”


      “我不想死!”台下有人大声喊道。


      闻言,埃尔文柔和了脸色,“是吗,大家的神情都不错。”


      “那么此刻起,我正式地欢迎在场的各位加入调查兵团,这是正式的敬礼。”


      “献出你们的心脏。”他握拳抵着胸口,行以人类最崇高的敬礼。


      随着他动作做出来,底下的士兵们也以这个敬礼回敬他。


      “真亏你们能克服这份恐惧,你们是一群勇敢的士兵,我打心底里尊敬你们。”



……



      这一边,整整训练了一天的利威尔班停在一片绿草如茵的地上休养生息。


      除了利威尔还在逗弄自己的马匹外,其他人都在教授着艾伦关于此次壁外调查所用的长距离索敌阵型。


      蹲坐在艾伦身边,理听着耳旁艾伦那时不时冒出的问题后,转过头,看了眼那个正在逗弄着马匹的利威尔。

      稍想了一秒,她站起身朝利威尔走去。


      意识到身旁的位置突然空了,艾伦似有所觉地看了眼身旁,这个被空出来的位置。

      他下意识抬头,便看到了向着利威尔走去的那个纤细的背影。


      而在这一刻,艾伦突然发觉,自己的内心开始涌现出一股很莫名的无力感。


      好像…

      是从他变成巨人后,身旁的一切又一切都在改变着,就连从小到大一直陪伴在他身边的理也是。


      眼睛酸涩,心脏也跟着难受起来,大脑也好像不是自己的,他攥紧手心,却发现连前辈们在讲解的话都似乎入不了耳。




      伸手摸着很自觉将脑袋伸过来的马匹,理向向她望过来的利威尔对视着。
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利威尔抬眸,望了她一眼,又低头专心逗弄着马。“你不去给那小鬼介绍阵型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“有佩特拉他们在,所以并不需要我。”理摆着手,靠着马看向那旁的艾伦,“我和他,也算是半斤八两。”


      她笑了笑,“我在你们的人生中,只不过是充当了一个旁观人的角色罢了。”
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又是这么的一句话。


      “其实也可以说是我主动介入了你们的生活。”仰着头,少女望向被高墙束缚住的天空,内心里依旧平静一片。


    「可能是怪物觉得自己太孤单,太寂寞了」

    「所以…」


      “我,只是想找到一个问题的答案而已,或者说是某个结果…”


      一瞬间,她仿佛变得极为遥远又近在眼前。


      利威尔其实对她的存在一直感到很好奇。

      几十年前,他还是个小孩子的时候,她就是这么一副样子,现在,她依旧这个模样。

      没有改变…


      但,眺望着天空的足以与太阳相媲美的赤金色眸子里,却流露出了一丝的落寞。


      这一刻,他突然觉得眼前这个人也不是看起来那么强大。

      她,不仅仅藏了很多难以想象得到的秘密,也似乎藏了很多很多的孤独…


      是了,她一直就很孤独。


      “你在想什么?”利威尔向她伸手,大力揉搓着她的黑发。


      一如利威尔想的那样,她果然收起了那副神情。


      明白利威尔的想法,理轻轻勾唇,“人小鬼大,你也不过只是个三十几岁的一个小屁孩而已。”

      “小心长不高啊。”理回掐他的脸。
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利威尔黑了脸。


      “…谢谢你…”

      “利威尔。”


      可就仅仅一眨眼就过去的短暂岁月…


      “利威尔真是个温柔的人啊。”

      她感叹了一句,又似乎想起了什么,“我听他们说你一直都不怎么好好休息,你是想英年早逝吗,利威尔?”
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利威尔瞥了她一眼。


      “我打算每天都要监督你睡觉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作为你监护人的身份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哈。”他张嘴,不耐地发出语气词。



      ……



      众人启程回城堡。


      在离他们有十几头马身的距离,理和利威尔一直在闲聊。

      “我想,我大概明白你的顾忌了。”理抚摸着身下的马匹,也不牵着马绳,任由它带着自己回去。


      远远地瞧见熟悉的人站在一起说话,少女定睛一看,是比他们早到的艾伦,以及刚加入调查兵团的三笠和阿尔敏。

      她翻身下马,与利威尔一起牵着马走进马厩。


      “你不跟那些小鬼说些话吗,毕竟是一起生活过的。”利威尔回头看她。


      “他们都是大人了,也不需要我时刻盯着了。”理摇头,“有可能还会烦我呢。”
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利威尔侧眸,“你真冷漠啊。”

      和当初一样,看似温柔,实则冷漠无比。


      “哪有啊。”少女无辜地朝他眨了眨眼睛。


      “算了。”知道她在装疯卖傻,利威尔也不追着她的回答。

      因为他深知她的本性。


      “走了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
      “艾伦,我们先和兵长回去了。”放好马匹的佩特拉冲那边与小伙伴闲聊的艾伦喊道。


      “我知道了。”听到声音的艾伦大声的回道。

      他回过头,目光落在在他做出回应之后才离开的佩特拉,然后移到了早已走出了好几步的两人身上。


      没有回头…没再和小时候那样了…

      他想。


      “艾伦…”自然也看到那副画面的三笠拉着艾伦的手臂,她抿着嘴巴,只是说出了艾伦的名字外,什么也说不出来了。

评论(8)

热度(19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